学院新闻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工会举办“童心六一粽意端午”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14   浏览次数:202


6月以来,上海疫情有所缓解,复工复产稳步有序推进,为庆祝六一儿童节和农历端午节,充分挖掘端午节的文化内涵,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丰富教职工抗疫居家生活,学院工会举办了“童心六一粽意端午”活动,邀请教职工及子女参加。

本次活动围绕快乐儿童节、“粽”意端午节主题,征集了儿童绘画、亲子手工、自制粽子、端午彩绳、彩粽香袋等多件作品,充分展现了教职工及子女在抗疫期间,乐观向上,勤思创想的居家生活风貌。

翟芮 9作品:超粽意你

方珩宇 6作品:带着蜗牛去旅行

小作者感言:疫情过后,我要带着蜗牛去呼伦贝尔大草原旅行。

王梓溪3作品:小粽子精灵

小作者感言:用黏土、纸盘、水彩笔制成的小粽子精灵祝大家端午安康!解封愉快!

钱景铭9作品:抗原龙舟

小作者感言:端午节是中国传统节日,为纪念屈原,我们会在端午节裹粽子、赛龙舟。往年苏州河上都能看到龙舟赛,今年由于新冠疫情,没有办法举行。为了纪念2022年这个特殊的端午节,我用家里用过的抗原试剂盒做了一个手工龙舟,愿上海从此之后能一往无前!

朱维纳 4作品:粽子合家欢

房珂然 4岁半作品:彩虹粽子

倪沐辰7作品:端午赛跑

小作者感言:端午节到了,学校还在封控期间,不能赛龙舟,那么我们就赛跑吧!祝大家端午安康!

潘锐 10作品:冰雪公主

小作者感言:今年北京冬奥会,我以冰雪为主题,创作了公主的服饰,我希望能去滑雪。

盛沁怡 13作品:蟹蟹你

小作者感言:快乐的六一儿童节到了,这件作品的名字叫蟹蟹你(超轻黏土),谢谢工会的组织者,谢谢防疫的志愿者,祝愿疫情早日过去,生活更加美好! 

邓浩淇7 作品:端午节海报

小作者感言:端午节,系五彩绳,吃粽子,喝雄黄酒,观荷花,有吃有玩好开心。 

尹亚玲作品:端午绿粽

 

文:王春梅

图:学院教工及子女

编辑:李丹

审定:蒋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