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活动
摄影大讲堂:当摄影遇上物理
发布时间:2017-06-05   浏览次数:892

  现代摄影,再也不是文艺小青年特有的的专长,无论你是否拥有专业摄影设备,无论你是否有那么一丁点的摄影知识,只要你有一颗发现美的眼并拥有一部手机或者相机,你就是摄影师。

  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工会、青年教师联谊会、团学联在5.24日联合举办一次老中青都参与的摄影比赛,本次比赛的主题为:科学之美、师大之美、生活之美,鉴于老师和同学们摄影水平参差不齐,我院的工会主席马红梅老师建议找一位摄影方面的专家,给大家做个科普性的学习讲座,并对大家交上来的照片做一个客观的点评。于是2017年5月31日,由青年教师联谊会承办,在物理楼223举办了 “当摄影遇上物理”的摄影科普大讲堂。

  主讲人是我们特邀的美术系的顾欣老师,顾老师年纪轻轻确有着丰富的参展经验和扎实的摄影技术功底。本次讲座的主要内容有二:一是对校园主题日的活动照片进行逐一点评,二是对摄影能做什么做一个科普性的介绍和科技摄影的基础知识的讲解。顾老师的点评风趣幽默,有些连拍摄本人都没有意识到问题,顾老师能够一针见血的指出并提出建议。摄影大约1个小时的讲座,能听到这样集知识性、观赏性、趣味性于一体的摄影基础知识讲座的机会真是不多,在座的各位老师和同学都表示不虚此行。

图一、讲座现场

IMG_0915

图二、讲座现场

当摄影遇上物理

图三、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