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争做复兴栋梁、强国先锋丨2021级材料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党团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09   浏览次数:196

 

524日晚,2021级材料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开展党团共建活动,2021级材料研究生党支部党员、2021级材料研究生班团员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号召青年展现新时代新作为、新担当。活动由支部党员、2021级材料研究生班团支部书记黄灵燕主持。

黄灵燕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她谈到,总书记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共青团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作出的贡献,并勉励当代青年要牢记历史使命,前赴后继地加入建设美好中国的队伍中。立足新时代新征程,中国青年的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就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在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时,黄灵燕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学生,我们要树立爱党报国,用实际行动争做复兴栋梁、强国先锋的行动自觉,做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不同的时代有着不同的青年模样。黄灵燕以校园疫情防控期间,班级同学积极投身志愿服务的先进事迹,号召支部党员、团员积极响应党组织的号召,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障校园安全稳定发展汇聚青春力量。

领学结束后,党员、团员们纷纷表示将努力提升自我,投身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表达成为复兴栋梁、强国先锋的决心。2021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陈中良谈到,党员同志必须主动在疫情防控一线担当作为,积极参与核酸检测、防疫宣传、秩序维护、生活保障等志愿服务,坚决抵制恶意造谣传谣、谎报瞒报疫情、发布不实信息等行为,让党旗在疫情防控前线高高飘扬。青年团员季政逍表示,若青春没有实干,梦想就是空想。作为当代研究生,作为共青团员,我们应该有着不屈的意志、坚定的理念和饱满的激情,在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我们要以时代青年为榜样,坚定信念,紧跟党的步伐,让青春在志愿服务中绽放光彩。


 

图、文:黄灵燕

校核:赵荣青

审定:蒋旭

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