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召开本科教学期中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4-19   浏览次数:267

为全面提升学院课堂教学质量,加强教学管理与监督,及时发现并解决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2019415-17日,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连续三天中午召开本科教学期中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李恺、副院长周先荣、副书记马红梅及部分教学工作组代表出席了座谈会,2016级至2018级共60余名同学代表参加,会议由物理系主任赵振杰教授主持。

座谈会现场

本次座谈会主要围绕课程教学大纲的执行情况、教学内容对本科人才培养目标的体现情况;教师课堂教学、教材使用、辅导答疑、作业批改等进行了调研。与会同学对60余门课程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比较有代表性的意见有“专业基础课用到的数学知识比数学课的进度超前,要提高自学能力”;“部分专业课缺少习题课,希望任课教师能够及时进行习题解答”;“实验课探究部分做的很好,希望增加虚拟仿真实验”等等。

赵振杰主任主持会议

学生积极反馈意见建议

出席会议的领导对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回应。物理系主任赵振杰表示,座谈会上同学反映的意见和建议都会由学院本科教务秘书进行收集整理并反馈给任课教师,学院会督促任课教师对标、找差,不断提升教学水平。

李恺书记总结发言

李恺书记强调,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质量是学院工作重点,党政班子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希望师生联动,形成合力,不断提升本科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