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举办“卓越科研,健康生活”心理健康讲座
发布时间:2021-04-20   浏览次数:243

为进一步缓解研究生科研压力、丰富业余生活,4月14日下午,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邀请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专职心理咨询师季青在物理楼226报告厅作题为《卓越科研,健康生活》的心理健康讲座。 

讲座伊始,季青介绍了学校心理咨询中心的相关情况,同时请在场的每一名同学扫码填写匿名问卷,问卷以当下同学们所遇困扰的压力来源为主题,同学们填写后,季青展示了问卷统计结果,从问卷数据中可以看出,“科研和学业压力是同学们普遍存在的压力来源”。

季青讲述了科研和学业压力对身心的影响,她谈到“每个人都会有负性情绪,但是解决负性情绪问题不是消灭它,应该用积极的态度面对”。在“破解T字之谜”小游戏中,不少同学发现,“最麻烦的问题变成了解决问题的契机,转机有时候就在困难中”。

最后,季青给同学们带来一些日常减压小指南,鼓励同学们积极面对自己的心理状况,从行为到心理给出自己积极的反应与暗示,如有需要,也可及时联系学校心理咨询中心预约咨询。   

 

图:毛阳

                                              文:黄艺漫 聂树伟

编辑:袁会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