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活动
2017校园“漫步走”
发布时间:2017-05-25   浏览次数:646

   高校教师,身负科研、教学和家庭的多重压力,大家习惯了“伏案工作”,与“电脑”“办公桌”结成了密友,严重缺乏体育运动。因此本次漫步走活动由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工会和青年教师联谊会联合主办,带领教师们走出办公室,投入到大自然当中,体会慢生活。慢生活不是拖延时间, 而是让人们在生活中找到平衡。在工作和生活中适当地放慢速度,在快节奏中慢生活,张弛有度、劳逸结合,提高工作质量,提升幸福感。

图一、校园漫步走整队

2017年5月24日,风和日丽晴,我们3:00在物理楼集合整队,物理与材料学院副院长周先荣老师出席本次活动。本次活动我们还特别邀请了在工会健步走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老师们参与,其中在上一次在健步走活动中拿到优异成绩的薛迅老师作为校园漫步走领队,带领大家校园徒步。

图二、贝壳隧道打卡

序号

任务点拍照打卡

1

在紫色马鞭草簇拥下的师大校徽

2

木质吊索桥

3

孟宪承雕塑(站立状、全身铜塑)

4

文脉廊牌坊

5

“贝壳”铁路地道

6

一块刻有樱园字样的石头

图三、任务卡

本次校园漫步走,不仅使老师们在繁忙的工作压力下得到身心放松,在徒步路上聊家常,更加强了老师们之间的沟通与了解。本次活动不仅达到了锻炼身体的目的,更收获了满满的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