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启动2021年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赛)备赛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12   浏览次数:651

48日晚,物理实验教学中心以在线方式召开2021年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赛)备赛工作启动会。物理实验教学中心主任詹清峰、竞赛指导教师团队及参赛同学与会,启动会由物理实验教学中心副主任尹亚玲主持。

尹亚玲首先介绍了大赛的基本情况、参赛要求、分组、培训与选拔安排等。她强调,在去年的创新赛中,来自416所高校的1411支队伍参赛,我院组织了5支队伍参赛,分别斩获了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优秀奖1项,刘金梅、尹亚玲、陈廷芳、崔璐老师分别获得优秀指导老师,参赛队作品全部获奖,战绩辉煌。本次参赛学生主要由物理实验教学中心负责指导,希望华师战队在本届大赛上再创佳绩。

詹清峰强调,学院鼓励学生以赛代练、以赛促学,积极参加各类专业竞赛。目前,学院已根据参赛类别,由各组教师团队分别建群,有序启动赛前培训与指导工作。此类赛事对同学们来说一个很好的锻炼机会,教师会用指导科研的方法来指导本科生学习,快速提升学生的综合能力。希望同学们把握机会,积极参与竞赛训练,并在备赛过程中全心投入、不懈坚持、学有所获。

据悉,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赛)自2020年起开办,由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物理学科组、全国高等学校实验物理教学研究会、教育部大学物理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大学物理实验专项委员会和中国物理学会物理教学委员会主办。2021年,该项赛事将由南昌大学承办,《物理实验》杂志协办,拟于2021年9-12月正式比赛。

 

图文:王春梅

编辑:袁会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