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举办毕业生就业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7-04-28   浏览次数:2119

  426下午,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在物理楼226报告厅举办了毕业研究生就业经验交流会。本次交流会邀请到我院14级的徐俊师兄和魏文叶师姐,一起为全体15级和部分16级研究生分享了他们的实习经历以及在求职过程的心得体会和宝贵经验。交流会由辅导员聂树伟老师主持。

首先,来自理论物理专业的魏文叶师姐给我们讲述了她实习和求职老师的经历。她较早的确定了职业方向,在两所学校的实习过程给她的教学技能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求职阶段简历的制作、投递,招聘会前的准备等都精心细致,面试过程从容自信,为我们总结了宝贵的经验,告诫我们要及早做好准备,未雨绸缪。师姐的经历对于以后想从事教师行业的师弟师妹来说,是一个良好的指导,让他们在以后求职过程中少走弯路。

图一魏文叶师姐分享求职经验

随后,来自材料物理与化学专业的徐俊师兄介绍了公司实习和求职经历,他已成功签约科勒公司。介绍了在几家公司实习的体验和收获,指出要充分利用好暑假和周末的时间,处理好科研与实习的关系。结合自己的经历对求职面试进行细致的讲解,比如:如何回答好面试的问题,如何在面试中展现最优秀的自己等。他告诫我们在选择时不要随波逐流,能够按自己的实际情况深思熟虑,慎重选择,但也不要畏手畏脚,要大胆向前,及早的做好准备,着重了解自己要求职的公司,知己知彼,百战不殆。

图二徐俊师兄分享面试经验

图三同学们认真聆听

图四提问交流

在随后的提问交流环节,师兄师姐耐心的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交流会长达一个半小时,他们的丰富的经验以及良好的建议都让在场的同学获益匪浅。


撰稿人、照片采集:陈印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