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
Mark Saffman:Quantum computing with simple and complex atoms
发布时间:2018-04-25   浏览次数:675

讲座题目:Quantum computing with simple and complex atoms

主讲人:Mark Saffman教授

主持人:武海斌 教授

开始时间:2018-04-27 10:00:00

讲座地址:理科大楼A814室

主办单位:精密光谱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

报告人简介:

  Mark Saffman是一名在原子物理、量子和非线性光学以及量子信息处理领域的实验物理学家,他对光学孤子、模式形成、纠缠光的来源以及量子计算做出了重大贡献。他目前的研究致力于发展中性原子的确定性纠缠。他的研究小组首次展示了两个被捕获的中性原子之间的量子CNOT,以及一对中性原子的确定性纠缠。这是在高激发态的里德伯原子间的偶极介导的相互作用下完成的。他目前正在使用被捕获的原子阵列来开发可扩展的中性原子平台。

  他是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的物理学教授,也是美国物理学会和光学学会的会员,他获得了Alfred P. Sloan奖学金和威斯康星大学的奖学金,他还担任Physical Review A的副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