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精神 聚人心|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党委组织学习5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2-05-14   浏览次数:2171


为深入学习5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5月9日下午,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党委组织中心组学习(扩大)会,集中学习会议精神,学院党政班子成员、教工党支部书记、专职组织员、辅导员等参会。

学院党委书记李恺介绍了学校、学院最新疫情防控形势,同时领学会议精神,李恺谈到,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在3月17日和5月5日先后两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全国疫情防控工作,明确了具体工作要求,提振了抗疫必胜的信心,越是疫情防控关键时刻、吃劲阶段,越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全院师生要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 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抓好落实,凝聚起抗击疫情、攻坚克难的强大合力;党员师生要严守防御底线、压实工作责任,当好防疫政策的宣讲员、当好防控工作的示范者、当好师生群众的贴心人,打好校园保卫战,打赢大上海保卫战。

与会人员分别交流学习体会。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胡炳文结合自己在社区志愿服务的经历谈到,疫情防控谁都不是“局外人”,我们一要积极宣传防疫方针政策,呼吁推进疫苗注射工作,讲解疫情传播对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命安全、身体健康的严重影响; 二要肩负起科学家和科技工作者的历史使命,发挥高校科研优势,加大对病毒变异的研究,加速相关医药的开发;三要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体系建设,备足备齐疫情防控的人力物资,保障基本医疗服务,加强心理健康服务保障。

精密光谱国重实验室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潘海峰谈到,坚持“动态清零”政策毫不动摇,是党中央根据全国的整体形势、中国的实际国情作出的正确研判,我们务必要坚决地、不打丝毫折扣地贯彻执行。作为基层党务工作者,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当前面对的复杂形势,作为锤炼自己党性、践行“两个维护”、提升政治素质、牢记初心使命的重要机遇。在工作中成长,在战斗中进步,用个人的实际行动履行党员责任,做更优秀的自己。

根据校党委组织部和学院党委相关要求,自5月8日起,各基层党支部纷纷开展支部研学,物理学系教工党支部、物理实验中心教工党支部、精密光谱国重实验室教工第一党支部、精密光谱国重实验室教工第二党支部、2020级研究生第二党支部、2020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精密光谱国重实验室2021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精密光谱国重实验室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等师生党支部分别开展多种形式的线上学习交流。物理学系教工党支部就学校疫情防控情况以及在线教学情况进行了交流讨论;精密光谱国重实验室教工第一党支部邀请留守校园抗疫和居家抗疫的党员同志结合会议精神,分享抗疫故事和感悟。

各支部师生党员纷纷表示,要坚定地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在各个岗位上积极投身抗击疫情战斗,同时承诺,带头当好“宣传员”“示范者”“贴心人”,用实际行动画出疫情防控“最大同心圆”,打好大上海保卫战。

 









 


图文:学院各基层党支部

组稿:赵荣青

审定:蒋旭

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