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上海市基础物理实验教学指导委员会2020年春季会议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05-06   浏览次数:306

429日下午,“上海市基础物理实验教学指导委员会2020年春季会议”顺利举办。此次会议由上海市基础物理实验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物理实验教学中心承办,主要围绕疫情期间的大学物理实验教学进行交流并提出有效解决方案。

来自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中国科技大学、广西民族大学等20余所高校的近百位教师在线交流。会议由学院副院长胡炳文、物理实验教学中心副主任尹亚玲主持。

    根据会议议程,参会教师分别作主题报告。苏卫锋、白翠琴两位老师分别围绕复旦大学基础物理实验在线教学实践和具体教学方案进行分享;上海交通大学的王宇兴老师、同济大学方恺老师、上海大学张义邴老师结合各自学校在疫情期间物理实验教学的组织情况进行交流;华东理工大学钟菊花老师作题为“课题研究实验居家教学设计与实施”的报告;尹亚玲、邓莉老师对我院开展线上实验教学和分层拓展教学实践进行分享。

在自由讨论阶段,参会教师围绕基础物理实验、近代物理实验、全校性物理实验的安排设计进行了探讨,对仿真实验、居家实验等新实验手段进行了交流,并讨论了下阶段的实验设想和具体安排。


 

图文:尹亚玲

编辑:袁会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