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活动
品味生活·焙感幸福
——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举办三八妇女节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12   浏览次数:596

38日中午,学院工会在物理楼妇女小家举行庆祝国际“三八”妇女节活动。此次活动主要由女工委员张哲娟老师负责筹划和组织,活动的主题是:“品味生活·焙感幸福”之家庭烘焙小课堂。活动得到了老师们的热烈响应,大家纷纷从家中带来烤箱、搅拌器等各种烘焙工具。张哲娟老师非常有心地收集整理了一些烘焙相关的知识并制成了PPT,结合自己的经验图文并茂地给大家进行了现场讲解。

张哲娟现场讲解

掌握理论知识后,大家分头行动起来,称量、过筛、溶解、搅拌,大家像做实验一样一丝不苟。活动中女同胞们分工合作、互相配合,准备材料、制作配料、烘焙加工,伴着满屋香甜的奶味,美味蛋挞、戚风蛋糕、鲜奶蛋糕卷等相继出炉,大家收获满满。

老师们三句话不离本行,对烘焙中的科学问题,如蛋液打发的流变学,蛋糕表面张力,磨具表面粗糙度,淀粉的糊化程度,蛋白质的变性程度等影响因素与蛋糕形貌和口感之间的关系进行了深入探讨。院党委书记李恺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对女同胞们的烘焙技术给与了充分的肯定。在温馨和谐的氛围中,大家联络感情,交流经验,增强了凝聚力,愉快地度过了这个美好的节日。

摄影:张知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