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举办2017年教职工新年联欢会
发布时间:2017-01-12   浏览次数:1331

111下午1点,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2017年教职工新年联欢会在闵行物理楼226报告厅举行,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马学鸣、院长程亚等院领导及80余位教职工参加了本次联欢会。

在工会主席姜继森老师饱含美好祝福的新年致辞中,新年联欢会拉开了帷幕。程亚院长、马学鸣书记为我院2016年工会活动积极分子颁奖,12位老师喜获奖项。

宋也男和盛继腾两位老师担任本次联欢会主持,整台节目丰富多彩、全部由教职工们自编自演。

开场节目是由理论物理组的周杰老师献上的歌曲《我的祖国》,周老师的歌声饱含深情、声音高亢,充分表达了当代青年教师对党和祖国的忠诚与热爱。

院长程亚为大家献上了一曲《你是我的眼》,充满激情与力度、音准与演绎俱佳,堪称专业级歌手的表演技惊四座,台下观众报以热烈的掌声并强烈要求程院长加唱一曲。

纳光电中心宋也男和赵然带来的相声表演是本次联欢会的亮点之一。宋老师担任逗哏,赵老师担任捧哏。表演将日常枯燥繁重的科研生活精心编成了段子,道出了青年科研工作者的酸甜苦辣。两位老师的的一逗一捧台风扎实、有板有眼,包袱不断,会场里笑声一片。

在节目的间隙还穿插了游戏环节,由张知博老师担任游戏主持,《谁是卧底》、《猜谜语》等游戏很好的调动了观众的热情和现场气氛。

行政部门老师带来了歌舞表演《穷开心》,歌曲欢快悦耳、舞蹈活泼有力,的把联合会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光谱重点实验室藏龙卧虎,老师们带来了经典歌曲连唱,为联欢会不断增光添彩。顾澄琳的《祝福你》、孙海涛的《吻别》、杭超的《小小的太阳》以及申思、胡梦云的《因为爱情》,精彩纷呈、应接不暇,台下观众反映热烈。

尹亚玲老师为大家献上了京剧《锁麟囊》选段,音色优美、韵味十足,为大家充分展示了传统戏曲的魅力。

章继敏老师为大家播放了165月份的丽娃群芳秀视频,由我院的女教师作为Model,身着各色美丽华服进行T台走秀,气质高雅、风采迷人,充分展示了我院青年女教师的精神面貌。

压轴节目是实验中心老师们带来的歌曲《奉献》,表演者饱含深情的歌唱配以专业的手语动作,声情并茂、配合默契,充分诠释了社会需要爱才能变得更美好的主题。

本次联欢会圆满成功,得到了教职工们的普遍认可。不仅展示了学院教师们的风采,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而且促进了彼此之间的了解,增强了团队之间的凝聚力、战斗力。可以说,这次联欢会是一个新的基点,是辛苦一年工作教师们的一次放松,更是新一年更好工作的开端。新的一年向我们走来,相信在新的一年里,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将焕发出新的生机与活力,越来越好!

  


撰稿:翟宗德

摄影:张知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