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举办离退休教师迎春联欢会
发布时间:2017-01-10   浏览次数:704

IMG_7746.JPG

联欢会现场

在农历新年即将到来之际,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于201715日年下午在中北校区A228室举行离退休教师迎春联欢会。虽然天不作美,雨下个不停,老师们的衣服都被雨水打湿了,但老师们来参会的热情还是很高,80余位退休老师冒雨赶来参加了活动。联欢会由学院工会主席姜继森老师主持。

IMG_7744.JPG

工会主席姜继森主持联欢会

院党委副书记黄岚老师向与会老师介绍了学院一年来的发展情况,并代表学院领导班子提前给各位老师们拜个早年。

IMG_7757.JPG

院党委副书记黄岚兰代表学院致辞

这次的联欢活动还迎来了一位“特邀退休老师”-------我们的老校长张瑞琨教授。姜老师代表学院对张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张老师向大家简要介绍了他离开原物理系后的工作经历,并表示今后还是会经常来回娘家来走走,看看老同事。

IMG_7765.JPG

老校长张瑞坤教授即席讲话

学院的老寿星99岁高龄的方锡刚老师和大家一起分享了他的长寿的秘诀------保持愉快的心情。在联合会上用ppt展示了方老师多年来收集的学校发展、物理楼的变迁以及好友赠送和老同事等拍的照片,方老师在每张照片下面都有标注和心得。这些照片引起了与会老师的共鸣。

IMG_7786.JPG

99岁的退休老教师方锡刚与大家分享长寿秘诀

联欢会还特意安排了猜谜活动。谜面都是和物理相关的题目。老师们兴致勃勃的揣摩谜底,争先恐后的答题。整个下午的联欢活动洋溢着浓厚的喜悦气氛,临行时大家相互珍重道别,来年再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