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我院举办教师资格证考试培训讲座
发布时间:2016-11-22   浏览次数:2787

为了让我院众多有志于从事教师职业的同学们顺利迎接接下来的教师资格证考试,以及对今后教育职业的发展有更深的认识,1116日下午三点,由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研究生会牵头组织,在物理楼223会议室举办了教师资格证考试培训讲座。有幸邀请到了虹口区教师进修学院高中物理教研员、特级教师袁芳老师来做讲座。

三点还未到,袁老师就已经早早来到了现场,同样提前到来的,还有众多热情的同学们。看得出来,大家都对本场讲座充满了期待。讲座过程中,袁老师以幽默风趣的语言,引经据典、有条不紊地跟我们讲述了为人师表的意义和责任所在,首先阐释了何为“师道”,随后通过不断地提出小问题,引导我们去思考如何成为一个合格的人民教师。袁老师讲到:只有一个真正喜爱孩子,热心于教育,能从教育中获得幸福感和成就感的人,才是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

讲座气氛活跃,同学们聚精会神,时不时被袁芳老师的人格魅力所感染,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对教师这个职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袁老师从自己的经历为引子,通过一些生动鲜活的例子,让我们思考了我们为何要选择教师这一职业,了解了什么样的教师是合格的教师,做到哪些才能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并且对师生关系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为以后从事这一职业打下了不可或缺的基础。

图一 讲座嘉宾——袁芳老师认真为大家分享心得

IMG_0261[1]

图二 同学们全神贯注的听讲座

最后,袁老师点出了教师资格证考试的一些要点,通过一些经典的例题具体分析了我们在考试时需要注意的地方。经过两个多小时精彩的讲解和半个多小时的互动交流,在座的每一个同学获益匪浅,也让我们平和了心态,能够从容不迫地应对即将到来的挑战。

讲座接近了尾声,同学们以热烈的掌声对这位了不起的人民教师致以了由衷的敬佩和感谢。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会以一个全新的心态去对待教师职业,并为自己今后的职业表达了崇高的敬意和期望。


撰稿人:杨瑜

照片采集:阮伊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