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菁英班”导师见面会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6-11-02   浏览次数:2306

  2016年10月20日下午,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菁英班”导师见面会在物理楼226报告厅隆重举行。学校副校长孙真荣,教务处副处长陈灵犀,物理与学院院长程亚、党委书记马学鸣书记、副院长程建功、副院长周先荣、副书记马红梅以及精密光谱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吴健、党总支书记黄岚兰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马学鸣主持。

  2016级本科生“菁英班”在学业导师配备上基本按照1:1比例,学业导师由33名来自学院以及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的学业导师组成,会上每位学生与自己的导师毗邻而坐,欢聚一堂。

  马学鸣书记介绍了参加导师见面会人员的基本情况,特别指出强大的导师阵容体现了学校、学院和导师们对“菁英班”的重视。周先荣副院长介绍了“菁英班”的成立、任课教师选拔、奖学金评定等情况。

孙真荣副校长即是学院“菁英班”的班主任,同时还担任了“菁英班”的学业导师。孙校长热情地与“菁英班”的学生分享了自己学生时代的经历,回忆起上世纪80年代作为新生从黄海之滨来到江南姑苏的大学生活。此外,他还鼓励“菁英班”的学生勤奋努力,展示大学生应有的人文情怀。

来自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的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刘建胜,我校精密光谱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吴健也先后作为“菁英班”导师代表发言,寄语首届“菁英班”学生。2016级新生胡月同学充满激动和喜悦的代表“菁英班”同学做了发言。

会上,程亚院长、程建功副院长鼓励“菁英班”的学生抓住机遇,努力学习,让菁英成长为真正的精英。教务处副处长陈灵犀向菁英班的同学介绍了教务处在“菁英班”培养方面所做的一些工作和安排。

最后,“菁英班”的学生和自己的导师进行了互动交流。

程建功副院长发言

程亚院长发言

教务处副处长陈灵犀老师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