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青年教师联谊会“沿太浦河、拦路港10km徒步”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6-10-31   浏览次数:1178

拨开天空的乌云,像蓝丝绒一样美丽,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青年教师联谊会一行32人于暴雨过后的1023日沿太浦河、拦路港毅行10公里,到达青浦区练塘镇陈云纪念馆,参观学习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陈云同志的生平事迹。我院工会主席姜继森参加指导了本次活动。

2016年物理系获得华东师大工会的青年教师发展基金资助,这是第三次申请到该青年教师发展基金项目(《2016年物理系青年教师创新计划》),在本项目的资助下,物理系组织了一系列活动。为了增强青年教师的体魄、增加青年教师团队凝聚力,物理系青年教师联谊会文体部组织策划了本次10公里徒步活动。经过前期策划考察,选择确定路线,制作精美宣传材料,联谊会会员踊跃报名,原计划60余名教师及家属参加,但由于双台风登录东南沿海城市,最终32位教师及家属坚定不移,风雨无阻参与活动。参与活动的老师自由组为6队,队内互相鼓励、协作,全部队员到达终点视为完赛,最终所有队员顺利完成10km徒步活动。下午青年教师们自行参观陈云故里,徒步活动丰富多彩,在锻炼身体的同时,学习了老一辈革命家的事迹。

1023日早10:00,青年教师联谊会的32位教师、家属从拦路港出发,沿泖河、太浦河景观道一路向西,风景如画,欢歌笑语。

工会主席姜继森老师带领第6队健步向前,该队最终勇夺第一。

来自精密光谱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的武愕老师带领的第4队精神昂扬,小朋友同样表现可嘉,坚持走完全程。

李本泰老师带领第5队步伐矫健,朝气蓬勃。

青年教师联谊会主席李燕老师和工会主席姜继森老师组成的第3队。

实验中心郭超修老师带领的第1队到达终点练塘古镇合影。

实验中心崔璐老师带领的第2队的两位小朋友继承和发扬了青年教师不骄不躁,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独立走完了10公里的路程。

工作人员蔡洪培为到达终点的第一支队伍颁发奖品和奖牌。

最后,感谢此次活动的工作人员王元力、蔡洪培、黄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