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多渠道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学院召开“党建+育人”本科卓越育人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1-14   浏览次数:203

为深入推动本科卓越育人工作,1月11日上午,学院在物理楼三楼多功能厅举办“党建+育人”本科卓越育人研讨会,研讨学院各专业本科人才培养现状、发展规划、专业建设等问题。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系系主任、教工党支部书记,各专业责任点点长等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李恺主持。

电子科学系副系主任彭晖介绍了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两个专业的发展现状,汇报了2021年度电子系在课程及教材建设、专业建设、双创竞赛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果,并分析了目前在教学实验资源、教学经费等方面遇到的困难。

物理系副系主任李欣汇报了物理专业建设计划,简要梳理了物理师范专业、优师计划、拔尖计划、强基计划、非师范生等方向的本科人才培养特色、取得的成效和面临的问题。她表示,接下来系里将大力扶持教学成果奖培育、精品课程及教材建设,并进一步激励学生参与双创竞赛,支撑物理实验中心冲击国家级实验中心。

材料系系主任保秦烨介绍了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建设目标、专业定位、人才培养特色,从理论教学和实践教学两方面汇报了材料系的课程体系和卓越育人举措,同时就当下大类招生面临的困境进行了说明。

随后,各系系主任、教工党支部书记,各专业责任点点长就学院各专业在本科人才培养现状及存在困难进行深入交流讨论,集思广益,共谋发展。

学院院长程亚表示,近年来学院以国家战略目标为牵引,聚焦卓越人才培养、卓越学术推进,本科生培养质量显著提高、成果丰硕。未来学院要整合资源,打通专业壁垒,实现教学资源共享,进一步推动本科卓越育人工作。

学院党委书记李恺表示,学院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工作,要充分发挥教工党支部在育人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通过探索党建+育人”模式,多渠道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图片:赵荣青

文字:郭静茹

审定:蒋旭、徐敏

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