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活动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召开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0-01-29   浏览次数:452

19日上午,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在闵行校区物理楼226报告厅召开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工会主席徐敏主持。

学院院长程亚首先作“整合学科优势、聚焦人才培养,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主题报告,报告从党建宣传、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学科发展等八个方面对2019年度学院的整体工作进行了总结和回顾。程亚指出,2019年,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院各方面工作有突破、有亮点,师生满意度、科研影响力、工作推进度等进一步提升。2020年,希望全院师生继续保持奋发有为、勇担重任的精神状态,严抓一流学科建设,为建设科研实力更强、育人质量更高、全体教工更幸福的物电学院不懈努力。

学院副院长胡炳文重点汇报了学院2019年度教学人员费、行政公共服务经费等使用情况,同时重点介绍了学院公用房绩效方案(审议稿),请与会代表审议。徐敏作“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工会2019年工作报告”,她从充分发挥教代会作用、加强工会自身建设、积极开展工会活动等方面回顾了学院工会一年来的工作。会上,经过与会代表无记名投票,增补李波为工会委员。

随后,全体代表分为两组,对学院行政工作报告和工会工作报告进行审议。经过充分讨论,刘金明、王向晖两位老师分别作为第一、第二组组长汇报了各组讨论结果,并对学院工作报告和《公用房绩效方案》提出了修改建议。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李恺作总结发言。她指出,在全体教工的共同努力下,2019年,学院在党建、宣传、教学、科研等各方面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但是在人才培养、专业建设等方面尚有努力的空间。2020年,期待全院师生紧密围绕学校统一部署,聚焦学院和学科发展方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开创学院建设新局面。她特别强调,学院工会是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反映群众意见建议的重要组织,期待工会在凝聚人心、建言献策方面搭建更多平台、发挥更重要的作用。


 

                                                                 图:王春梅

                                                                 文:袁会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