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学物理奥赛与教师专业成长专题讲座顺利举行|学院联合孟宪承书院举办物理师范专业教师素养提升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28   浏览次数:787

1223日,由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孟宪承书院联合主办的物理师范专业教师素养提升系列活动在学生共享空间202报告厅顺利举行。苏州工业园区高中物理学科带头人、物理奥赛高级教练孙炳盛作“中学物理奥赛与教师专业成长”专题报告。孟宪承书院副院长梁宏亮、辅导员艾美伶以及学院80余位师范生参加。会议由物理系副系主任尹亚玲主持。 

尹亚玲谈到,师范生在职业生涯发展中需要储备多方面能力,只有从现在开始扎实积累,才能胜任未来的教师岗位需要。她提出,普通高中物理课程标准和高考综合改革对中学生培养工作提出了新的挑战,物理奥赛在拓宽学生知识视野、激发学习兴趣、培养思维品质等方面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同时对提高教师自身专业素养、推进教学改革、提升教学质量方面也有显著作用。

孙炳盛结合自身丰富的从教经验,从物理竞赛背景内容、在中学的开展情况、物理奥赛与教师专业成长的联系等方面进行介绍。他特别指出,学生在物理奥赛中获得高层次奖项,不仅体现了中学生的学业成就,也代表着教师的专业教学指导水平与学校的师资力量。中学物理奥赛辅导是一项专业性非常强的工作,对教师的学科基础、教学能力以及实验操作能力都有非常高的要求,物理奥赛辅导已经成为中学教师专业发展的重要方向之一。 

在互动交流环节,同学们就“如何成长为一名优秀的物理奥赛教练”等具体问题与孙炳盛进行互动交流,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据悉,孙炳盛老师同时担任江苏省物理学科发展创新中心项目负责人、苏州市质量监测命题专家组成员,多年来长期从事中学生物理奥赛辅导,已指导多名学生获得省级、国家级奖项。

 



图:秦惠萍

                              文:吴择

编辑:袁会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