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物理学系2015年本科生校内转专业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5-04-15   浏览次数:229

  为了给学生提供更多的专业选择机会,根据学校《本科生转专业实施细则》(华师教【2011】第44号)及教学工作安排,现就做好物理学系2015年本科学生校内转专业工作通知如下:

一、申请对象

12015年本科生校内转专业,适用于2014级全日制本科学生。

根据2014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等有关规定,下列2014级全日制本科学生不能申请转专业:(1)体育特招生;(2)定向生;(3)已有转专业或转学经历的学生;(4)音乐学、美术学、设计学类、播音与主持艺术、广播电视编导、运动训练、体育教育、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可申请转入体育教育)等体艺类专业学生。

按照教育部教学[2014]2号文件《教育部关于做好2014年提高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学生比例工作的通知》的规定,2014年贫困专项录取学生可申请转专业。

22014年本科生校内转专业过程中,按照2014年转专业规定属于可以转专业的但未提出转专业申请的2013级全日制本科生,2015年可以申请校内转专业。按照2014年转专业规定,2013级贫困专项录取学生和艺术教育专业学生不可申请转专业。

二、转专业名额

物理学系允许转出的名额、条件不作限制、不设立门槛。

物理学系转入名额:物理学21人(包含物理学基地班、物理学免费师范班、物理学非免费师范班),电子科学与技术4人。

三、转入年级

未修读高等数学A的学生一律转入2015级,其余转入2014级。

四、申请程序

有意转专业的学生必须递交转专业申请。转专业申请通过学校公共数据库平台(www.idc.ecnu.edu.cn)登陆新教务系统申请。

2015年学生校内转专业申请的截止日期为428日。逾期不再受理。

五、考核办法与实施要求

1、物理学系转专业考核小组:物理学系行政领导、教学委员会。

2、考核内容:笔试:30%(主要内容:物理学基础知识)

面试:70%(主要考核:综合素质、物理学学习兴趣与能力)

六、转专业工作时间安排

420日,物理学系安排本科生转专业咨询与指导活动(时间:下午100-200,地点:物理楼226)。

421428日,学生网上申请。可到物理楼231进行咨询。

422,教务处安排本科生转专业咨询与指导活动(时间:下午100-230,地点:闵行校区一教214)。

429日,笔试(时间:8:00-9:00,地点:),面试:(时间:9:30开始,地点:物理楼231前集合)。

511-5月13教务处进行转专业审核。

515,教务处网上公示拟录取的转专业学生名单。

522,公布转专业学生名单。

七、其他有关规范

1、学生转专业申请被批准后,不得申请退出。学生转入的年级由转入院系确定。学生转入新专业后,须按照转入年级专业培养方 案,完成规定学分才能毕业。若提前完成教学方案规定的学分,可提前毕业。学生在原专业取得的通识教育课程(必修、选修)学分可直接转入新专业。其他学分可 以作为转入专业的通识教育选修课学分 。

2、根据有关政策,免费师范生可以在免费师范专业范围内申请转专业。

3、根据教育部规定,学校接受具有适教、乐教、善教潜质的优秀非师范专业学生申请转入免费师范专业或非免费师范专业。免费师范生必须与学校和生源所在地省级教育行政部门签订协议。因此,2015年 通过校内转专业被免费师范专业录取的学生,学校将其免费师范生协议书寄至学生生源地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待省级教育行政部门签署协议后,学生才正式获得免费 师范生身份。对于省级教育行政部门不同意签署免费师范生协议书的,学生须回原专业学习或选择非免费师范专业;如果学生选择的新专业有非师范班级,也可以选 择到非师范班级。

对于2015年没有免费师范生计划的省份(如北京、天津、河北、吉林、辽宁、黑龙江、江苏、浙江、安徽、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海南)和2015年没有免费师范生招生计划的专业(教育技术学、心理学、音乐学、美术学、艺术教育等)以及山西等省不接受转入免费师范专业

4、在读期间(包括免费师范生),因学生个人原因(包括转专业)引起的延长学制,其延长期间的费用(学费、住宿费、生活费等)由学生本人承担。费用标准按照《华东师范大学学分制收费管理办法》的规定执行。

5、 转专业学生一律从2015-2016学年第一学期开始进入新专业学习。


联系人:王向晖,蔡洪培

联系电话:54342730

电邮:hpcai@phy.ecnu.edu.cnxhwang@phy.ecnu.edu.cn


特此通知。

华东师范大学物理学系

O一五年四月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