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研究生新老生经验交流会暨第四届院研究生会招新宣讲
发布时间:2016-09-21   浏览次数:1284

为了让研一新生尽快适应角色转变,了解研究生阶段的学习规律,科学安排学习任务,日常活动,由院第四届研究生会牵头,在98晚上18:30于闵行校区物理楼226会议室举行了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研究生2016年新老生经验交流会。借助本次经验交流会,院研究生会进行招新宣讲活动。院全体研一新生、优秀老生代表、院研究生会主席团以及各部部长出席本次活动。

本次新老生经验交流活动的老生嘉宾分别是光学专业的顾振杰博士学长,凝聚态物理的张伟博士学长和第三届研究生会主席韩丹学姐。张伟师兄和顾振杰师兄作为学术达人代表,结合自身的科研经历与师弟师妹们分享了科研的心得,强调了科研不仅需要耐心和决心,还需要将自身的努力与正确的方向相结合,才能发表出更好的文章,同时还强调了阅读文献的重要性。顾师兄提及,作为新手可以先尝试阅读综述性文献,使得自己对将要从事的科研领域有个初步了解,随着科研水平的精进,可以阅读更为深刻或与课题更相关的文献。韩丹师姐作为前研会的主席,主要从如何让自己的研究生生活过得更加充实,以及如何增强自身能力两个方面,给出了自己独特的见解。三位老生代表分享完毕后,新生们纷纷向代表们提问,提出了自己心中对未来学习生活方面的疑惑,师兄师姐们热情幽默地逐一解答,场面一片温馨。

学术达人张伟师兄与新生们分享科研心得

新生向师兄师姐们请教问题

新老生交流会结束后,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研究生会招新正式开始。第四届院研究生会主席池茜简洁明了地介绍了研会的组织架构,鼓励大家在新起点上做好规划,不但要在学术上有所收获,而且要积极参与学院研究生会的学生工作,进而锻炼自己的综合能力。随后各部门部长依次向新生们介绍了本部门的职责,展示了过往一年部门主要承担的活动,充分展现了物院研究生的风采,积极动员新生加入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研究生会这个大家庭来,为新一届研会更添活力。

研究生会主席池茜进行招新宣传

学术部部长介绍部门活动与职责

最终,本次新老生交流会暨研究生会招新圆满结束。借鉴前人的经验,希望新生们在华东师范大学度过快乐而有意义的三年时光,为学院增添更多的光彩;同时也希望更多优秀的新生力量能够加入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研究生会,使院研究生会更上一层楼,使我们研究生的学生活动,学术活动更有意义,更加精彩!

撰稿人:陈印祥、池茜

照片采集:杨鹏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