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于龙生老师给研究生新生做红军长征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6-09-21   浏览次数:749

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红军长征80周年,弘扬爱党精神。98日下午,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特别邀请到于龙生教授,带来了一场以红军长征为专题的精彩讲座。研究生新生中的共产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有入党意向的同学,都积极参加了此次党课。

红军长征是党史的一个重要课题,是将影响中华人民未来数千年的精神财富。于教授为我们展现了红军长征一路走来的艰辛历程,从长征的历史背景、到仓促准备的开端、党内分裂的转折以及最终成功大会师的长征胜利。整个过程长达两年半时间,走过六万五千里,转战十四个省,牺牲了数以万计的红军战士,中国工农红军以血肉之躯谱写了无与伦比的英雄史诗。

红军长征的经历触动了在坐的每一位同学,大家对此都受益匪浅,纷纷踊跃地希望能与于教授交流着内心的感触。于教授对同学们的提问进行了耐心的解答,并将长征精神总结为四句话“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团结一致,敢于胜利”。

重温中国共产党的这一段革命史,让我们意识到中国革命的胜利与红军长征是分不开的,如今得以在这样的和平社会下生活,心无旁骛地学习,是无数的革命先烈浴血奋战而来。因此,我们要对此心怀感恩,并且在未来的研究学习中也要发扬长征精神。遇到困难,无所畏惧;遭受挫折,迎难而上,持之以恒地明确自己的目标与方向,坚定信念,心怀信仰。“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总有一天,我们同样可以为社会、为学术界乃至中华民族略尽绵薄之力。

于龙生老师做讲座


党员、积极分子听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