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副校长孙真荣给我院新生讲校史
发布时间:2016-09-21   浏览次数:401

201696日下午,副校长孙真荣给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2016级研究生、本科生新生做了校史讲座。

为了使同学全面深入地了解华师大悠久的光荣历史,孙副校长从华师大的三大前身说起。大夏大学创立于19247月,从厦门大学脱离出来的部分教师和学生在上海发起建立。光华大学是1925年部分教师和学生从美国教会学校圣约翰大学脱离出来而创建的。1951年在两所学校的基础上建立了新中国第一所师范大学,孟宪承任校长,1952年圣约翰大学部分院系并入,此后又有复旦大学等大学的部分院系汇入华东师大。三大前身和新中国的华东师大都大家云集,汇聚了一群杰出的学者,也培养出了一大批优秀人才。1951年建校60多年以来,华师大屡创辉煌。

校史教育一直是一项重要的教学内容,历史往往作为一种无形的精神力量,鼓舞着、激励着同学们从这个新的开端,积极向上,奋发图强,坚持“求实创新,为人师表”的校训,期冀未来可以以华师人的身份成为各行各界的顶尖人物。

副校长孙真荣讲校史

我院新生聆听校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