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一次别开生面的座谈会
——物理系50年党龄老党员和青年教师座谈会
发布时间:2007-01-09   浏览次数:200

  2007年元旦刚过,物理系党总支为五十年以上党龄张振廉、郑志豪、陈家森、黄永仁、陈国英、余家荣、张人越、方锡刚和沈仲均九位同志,组织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座谈会,同时也为年轻教师和入党积极分子接收光荣的传统教育提供了一次好机会。除一位身在国外,八位老同志都很高兴前来赴会,其中最小七十岁,最大九十岁。总支书记孙殿平同志主持会议,他首先代表系党政领导向大家汇报了近几年以来发展情况,介绍了去年教学评估,充分肯定了老同志们为学校和系的建设所起的奠基作用。老同志对党组织没有忘记他们感激之情益于言表,他们在一个接一个地发言中,回顾了自己的成长历史,讴歌了党的丰功伟绩,交流了丰富多彩的退休生活。他们的经历各异,但在谈到对共产主义信念追求和党的培养时,心情激动,有的声泪俱下。他们入党五十年的一个共同的深切体会,就是要坚持和维护共产党的领导,他们共同的期盼,就是祝愿祖国繁荣昌盛,人民生活幸福。他们对青年教师寄于希望,提出多上课,上好课,关心学生,爱护学生,在教书育人和科研中做出新贡献。

  最后,青年教师代表发言。他们听了老同志的讲话和教诲受益匪浅,虽然生活的年代不同,经历不同,但在老同志身上体现的对共产主义执着追求的精神,对党和社会主义祖国的朴素感情,一切听从党召唤“党叫干啥就干啥”的纪律观念,以党员先进性形象影响群众和“保持晚节”不给党抹黑丢脸的高尚情操,永远是激励我们的精神财富,要接过接力棒,做红色的种子,发芽、生根、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