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物理实验教学中心积极探索实验教学的改革和创新
发布时间:2008-05-04   浏览次数:154

  连日来,物理系实验教学中心的教师们针对如何让学生做好实验、以及如何开展物理系基地班招生的实验进行了一系列认真激烈的讨论

  该中心支部书记宦强老师表示,教师们从实验课程、实验内容、实验设计以及实验室建设等各个方面展开了热烈的讨论。讨论后大家一致认为,实验课程应重视基础,以加强对学生基本实验能力培养;实验内容应分类整理,以加深学生对相关理论知识的理解。目前,全体教师都已积极的投入到具体的实践工作中去,希望中心党员在实验改革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各自岗位上起到示范作用。同时,实验教学中心已引进新的仪器设备,并在实验设计的改进和创新上开展了一系列的工作,旨在提高学生积极性,拓宽学生知识面。宦老师还说,希望这次实验教学的改革和创新,在把学生能力放在首位的基础上,能够激发学生学习物理的兴趣,提高学生了解和掌握现代科学实验技术的水平,使学生认识到物理学是一门充满现代气息、与生产实践、工程技术及高新技术密切相关的科学,使物理实验教学成为推行素质教育的有效途径。此外,他们将进一步加快实验室建设,促进优质资源的整合和共享,进一步提高实验中心的办学水平和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