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物理系凝聚态物理教研组积极推进学科建设新发展
发布时间:2008-05-04   浏览次数:183

  党的十七大召开以来,物理系凝聚态物理教研组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思想,积极有效地开展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各项工作。

  凝聚态物理支部书记赵振杰老师表示,为提升凝聚态物理小组学科建设水平,形成自己的学科特色,凝聚态物理的教师积极参加了“上海市国际纳米会议”、“第六届中国功能材料及其应用学术会议暨2007国际功能材料专题会议”,并有老师在分会上做特邀报告;特别是今年3月,华师大作为承办单位,成功举办了高水平最大规模的“IEEE纳米电子学国际会议”,这不仅促进了同行之间的交流、对凝聚态物理小组今后的学科发展更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赵老师说,在集思广益的基础上,明确提出凝聚态物理以磁性材料、光电材料、电触头、纳米生物医药为学科建设重点发展方向。根据这个学科建设思路,凝聚态物理已申请多项国家自然基金、上海纳米专项军工863重大科研项目,力求在科研工作上蓬勃快速发展,为社会带来巨大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同时,他们还注重全面发展的综合性高素质人才的培养,还从德国引进一位副教授做材料设计技术研究,促进学科建设全面发展!

  赵老师最后表示,他们将继续坚持以人为本,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以提高学术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为目标,以创新发展为主题,积极全面推进学科建设快速发展,适应社会经济发展和科技发展的需要,为把华东师范大学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大学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