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物理教师教育实践中心为2008级免费师范生开展科学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09-01-06   浏览次数:181

  11月21日下午3点,物理实验教学中心迎来了物理系08级免费师范生,他们在物理系学长学姐的带领下参观了位于实验A楼二楼的物理教师教育实践中心,由此揭开了主题为“动感实验 扣开科学之门”的2008级免费师范生主题教育活动。

  这次活动是受校教务处委托开展的,旨在促进师范生的文理交融,培养师范生的科学思想、科学方法、科学精神,切实推动师范生的养成教育。活动以“示范讲解和参与体验”相结合的方式,通过 14 个蕴涵丰富科学教育内涵的实验专题,向师范生展示了物理科学的学科魅力。

  活动进行到12月18日,物理实验中心共接待全校物理系、外语学院、生物系、化学系、地理系、中文系的近五百名学生。面对奇妙的物理世界和日新月异的教学手段,许多学生参观后在留言本上表达了他们强烈的好奇心和求知欲望的活动感言,希望在今后的学习能够进一步接触这种教学形式,并有机会在今后的教学实践中加以应用。

  为组织好本次师范生主题教育活动,我们从物理系三年级的学生中选拔了一批优秀的讲解员,他们认真和富有激情的讲解受到参观学生的好评。同时作为一名志愿者讲解员,他们感到这次活动对于他们自身而言,也是一次难忘的社会实践活动,是一次锻炼教学能力的机会。他们表示,将继续以饱满的工作热情,为更多的同学“扣开科学之门”。

  物理实验教学中心热忱欢迎我校更多的学生前来参观,并根据自己的专业需求进一步进行深入的探究活动。 

师范生正在亲自体验新的教学手段——电子白板

志愿者为同学讲解演示我系学生手工制作的“磁悬浮列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