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物理系在闵行校区举办“用心开启大学之旅”心理讲座
发布时间:2012-11-08   浏览次数:331

  2012年11月7日晚6:00物理楼226报告厅举行了物理系心灵成长系列主题讲座之二:新生心理讲座——“用心开启大学之旅”。物理系2012级本科新生以及研究生新生参加了此次讲座。主讲人吕博老师与新生们用俏皮灵动的对话,拉开了新生心理讲座的序幕。

吕博老师正在跟新生互动

  讲座伊始,吕博老师积极与新生互动,了解新生们入学以来的不适应和困惑,随后根据同学们讲述和提问,吕博老师概述了环境、学习、人际关系、理 财、心理5个方面新生需要在大学生活期间适应的主要课题,启迪同学们正确认识自身现状和差异,学会尊重他人,谆谆教诲同学们在大学期间要获得成功4拼图: 文凭、实用技能、独立的人格、同学的友情。同时通过8只狐狸的寓言故事,让新生们认识和认清自己,教导同学们在面对困难和欲望的时候该如何自处。吕博老师也在讲座的过程中不断的跟同学们分享一些人际关系处理以及心理适应的实用小技巧和方法以及一些日常生活中需要注意的一些小细节,引发了同学们的深思。

  讲座在开心愉快的氛围中结束,结束后仍有很多同学针对自己不同的心理和生活问题,向吕博老师求教,纷纷反映讲座切实反映了自己生活中真实遇到的一些问题,在以后会学习用今天讲述的小技巧和方法来处理自己遇到的问题,努力以更加客观和理性的态度对待这些不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