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93级校友给物理系学生做“大学•社会•职场”就业讲座
发布时间:2012-11-09   浏览次数:279
  11月7日下午,物理系93级校友,上海博颂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赵武敏老师,在闵行物理楼226报告厅给毕业班研究生、本科生做了一场“大学•社会•职场”的就业讲座,拉开了物理系“求职启航月”系列活动的序幕。讲座以兵家之争为比喻,分伐谋、伐交、发兵、攻城四个部分。赵老师首先对人 生规划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希望同学们根据兴趣、特长、条件、环境确定自己的发展方向,毕业前找工作的过程也是成长的过程。简历应该简洁完整,内容主要是个 人基本情况、特色情况、优势,目标是获得面试机会。自荐信应该表达诚意和意愿,对职位有针对性的描述,与简历相呼应。面试前要有充分的准备,面试时应该把完整的最优状态展现出来。实习期要从点滴小事做起。赵老师语言诙谐幽默,结合亲身经历的丰富案例,讲座精彩纷呈,给听众印象深刻。  

  08级校友,就职于上海科技出版社的陈鹏老师作为嘉宾也跟大家分享了自己找工作的经验和体会,希望同学们能够做好定位,也要根据实际情况变通,找工作时一定要勤快,同学之间多交流。

  最后,两位老师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讲座历时近三个小时,同学们获取了求职的思路及许多注意事项,深受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