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成果
“欢乐杯”首届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上海地区邀请赛顺利举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13-07-12   浏览次数:317

  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CUPT)是在全国高校本科学生中开展的学生团体学术赛事,以团队合作的形式研究实际物理问题,  以辩论的形式进行比赛。该项赛事以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协作精神和实践能力为根本理念,同时加强了青年学生之间的友谊和交流。为了承接全国比赛 的精神和理念,并让上海地区更多优秀的大学生能够拥有一个充分展示自己、相互交流的平台,由华东师范大学倡议,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华东理 工大学和华东师范大学五所高校联合主办的“欢乐杯”首届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上海地区邀请赛定于2013年7月6日-7日在华东师范大学闵行校区举行。华东 师范大学教务处副主任赵健老师、华东师范大学物理学系副主任王向晖老师出席并致词开幕式。

  经过2天激烈的角逐,上海交通大学1队、华东师范大学1队、上海交通大学2队凭借各自的出色表现拔得头筹,同济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复旦大学以 及首次参加比赛的上海应用技术学院代表队都在各自的轮赛中有着惊艳的表现。在闭幕式上,本次赛事的倡议人——华东师范大学薛迅老师对各个高校的参与、各高 校指导老师的支持以及各队参赛选手的精彩表演表示了感谢,各个领队对各自队伍的表现进行了评述,均坦言拥有能够与各高校的高手一比高低,并能参加这样一场 淋漓尽致的比赛的机会很珍惜,对明年的上海地区邀请赛充满了期待。最后经过组委会委员的一致评议,由上海市物理学会理事、复旦大学物理学系副主任马世红宣 布下届大学生物理学术精神上海赛区赛事将继续由华东师范大学主办,上海地区各个高校将全力支持此次赛事。华东师范大学物理学系副主任王向晖老师代表华东师 范大学接过了下次比赛的“接力棒”,并承诺会传承此次赛事精神,竭尽全力办好下次赛事。

  “欢乐杯”首届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上海地区邀请赛共有来自6所大学、12支参赛队伍、29名资深评委共计140余人参与了本次比赛。本次赛事积极促进了各高校间的学术交流,为全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的热身做好了充足的准备,我们期待明年再聚华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