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师生相邀恳谈、践行群众路线——物理学系召开研究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3-09-22   浏览次数:250

  为了解学生学习、生活情况,践行群众路线,2013年9月17日下午1:00,在物理系二楼会议室223,召开了物理系研究生座谈会。物理系系主任黄国 翔,副党委书记李燕,辅导员黄燕萍和赵荣青于与研究生代表们参加了座谈会。与学生们面对面的座谈,聆听学生们的心声,领导和老师们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切实 做到了“到群众中去,深入学生,关注学生,解决学生的困难,维护学生的利益”。

  会议上,开场首先由各年级的学生们做自我介绍,他们遍布各个年级,代表了各个年级的同学。轮到辅导员黄老师和赵老师的时候,她们也做了自我介绍,这两位是 大家不能再熟悉的了,所以她们一开口介绍就引得大家欢笑不已,使会议气氛一下子轻松起来。接着,系主任黄国翔老师建议大家谈一谈同学们对学习和生活等各方 面的感受。同学们畅所欲言,各抒己见,从不同角度谈了自己的认识。有的反应的是生活上的问题,包括校车调整,食堂,住宿,甚至包括电梯问题等等;有的则表 达了学习方面的,比如想要增加与自己专业方向相近的组的交流,或者增加选课范围等等。黄国翔主任,李燕老师和黄燕萍老师分别就各位同学的看法提出了解答和 建议,并表示对于广大同学们的合理要求会尽量想办法满足,涉及到学校的,会尽快去反应,尽最大可能帮助同学们解决问题。黄老师还建议,大家现在都是年轻 人,是可以吃苦耐劳的年纪,希望大家对于暂时解决不了的问题给予理解,并积极去克服,提高适应力。同学们对于老师们给的解答和关心都非常满意。


   最后,黄国翔老师做了总结和希望,他说,物理系的同学们,首先要有自信,这是做好一切事情的前提;其次,我们的主要任务是搞好科研,搞好学习,因为这是立 足之本;再次,要做好吃苦不怕苦的心理准备,勇于进取,努力奋进,为物理系争光。大家都对黄老师的发言表示深深赞同。会议在大家的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