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党委组织师生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12-22   浏览次数:345

1216日下午,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党委组织学院全体师生集中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海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奚洁人教授受邀上专题党课,学院共计350余名师生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参与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李恺主持。 

奚洁人以《高瞻远瞩的恢弘蓝图》为题,重点讲解了十九届五中全会学习要点。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坚持系统谋划、统筹推进党和国家各项事业,根据新的实践需要,形成一系列新布局和新方略,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全面小康胜利在望,历史将掀开“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篇章。

奚洁人强调,要从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背景、十四五规划的战略考量和创新观点等方面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要从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现代化远景目标、“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和主要目标、“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十二项重点任务等方面准确把握远景目标和“十四五”规划主要内容;要从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新变化、新格局,牢牢把握马克思主义的思想方法论,从系统观念出发加以谋划和解决,学习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思想方法和领导力。

奚洁人谈到,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聚焦“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等重大问题进行了部署,着眼长远、把握大势,为不断开辟“中国之治”新境界,在世界激荡变革中乘风破浪,在民族复兴航程中行稳致远指明了方向。


学院党委书记李恺在报告结束后作总结发言,她强调,奚洁人教授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而深刻解读,对我们准确认识全会的核心要义,开展后续理论学习具有重要意义,学院师生党员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特别是要结合各支部实际情况,组织形式多样、成效突出的学习活动,把学深悟透全会精神覆盖落实到每一个支部和每一位党员。

 



图:郭静茹

文、编辑:袁会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