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信念坚定 至诚报国|电子科学系教工党支部、高年级研究生党支部牵手共学卢永根院士先进事迹
发布时间:2019-12-30   浏览次数:263

1218日下午,电子科学系教工党支部和电子系高年级研究生党支部在物理楼227开展牵手学习活动,师生党员围绕卢永根院士先进事迹进行学习交流。学院党委书记李恺应邀出席,活动由电子系教工党支部书记黄荣主持。

李恺对此次牵手活动的学习主题和学习形式给与了高度肯定,鼓励与会师生党员通过学习先进典型,交流学习体会,增进师生之间的相互了解,进而推动思想和科研的共同进步。

越方禹老师首先领学“布衣院士”卢永根同志先进事迹。他结合卢院士生平事迹和“感动中国”2017年度人物颁奖视频等资料,系统介绍了卢院士作为大学校长和教育工作者的初心,特别是对科研事业和教育事业的奉献精神,“一生中干一件值得自己骄傲的事,为国家添一片有意义的瓦”,越方禹号召师生党员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做起,做好教书育人和学习科研工作。

电子系研究生高年级党支部书记潘志强同学谈到,要学习卢永根院士心唯大我、种得桃李满天下的育人精神,更要学习卢永根院士无私奉献、勤俭节约以及热衷科研的精神,做一个有社会责任感、为人民服务的当代青年。

领学报告引起了师生党员的深思和共鸣,与会师生积极分享学习体会,并纷纷表示,要用卢院士的先进事迹来鞭策和激励自己,用实际行动来向卢永根同志致敬。

 


最后,师生党员还围绕研究生奖学金评定、科研津贴发放、硕转博相关事宜和就业前景等问题开展了深入交流和热烈讨论。电子科学系主任陈时友对师生关心的问题作了详细解答,同时鼓励研究生党员们“把眼光放长远,努力学习,追求卓越”,力争在科研上有大的突破,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


 

图:赵荣青 杨静

文:潘志强 黄荣

编辑:袁会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