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二等奖!我院师范生在第十届东芝杯•中国师范大学理科师范生教学技能创新大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9-12-30   浏览次数:793

1224日~27日,由教育部和东芝(中国)有限公司主办的第十届东芝杯•中国师范大学理科师范生教学技能创新大赛在贵州师范大学举行,来自全国50所师范大学的145名师范生分数学、物理、化学三组进行竞赛,每组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

决赛设有教案设计、即席演讲、模拟授课、现场提问四个环节。经过激烈角逐,我院2016级师范生何雨洁同学斩获得物理组二等奖,创造了我院学生在此项赛事中的最好成绩。

学院对本项赛事高度重视,在学校教务处、教师教育学院、孟宪承书院的协调下,面向物理学专业师范生积极开展模拟授课和备赛选拔工作,最终确定由何雨洁同学代表我校物理专业师范生参赛。

9月份以来,在学院副院长胡炳文的统一部署下,学院物理学师范教学研究中心柴志方、景培书和崔璐三位老师作为指导教师团队,进一步加大对何雨洁同学的备赛指导力度,何雨洁同学更是为本次比赛付出了辛勤的努力,先后进行多次模拟授课,不断完善教案、磨练教技,为最终参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陈刚、朱广天、刘金梅、陈廷芳等老师分别围绕教案设计、PPT制作、教学展示等和何雨洁同学反复讨论、交流。

据悉,作为目前我国理科师范生的高水平教学技能比赛之一,东芝杯•中国师范大学理科师范生教学技能创新大赛至今已举办十届,自2008年创办以来,为师范大学理科(数学、物理、化学)专业学生打造了一个“以赛促练、以赛促学”的交流平台,对推动理科师范生培养和基础教育体系创新产生了积极的影响。

 

 

图文:物理学师范教学研究中心

编辑:袁会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