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学子在第36届全国部分地区大学生物理竞赛(上海)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9-12-26   浏览次数:1352

12月8日,第36届全国部分地区大学生物理竞赛(上海)在上海大学举行,来自上海地区18所高校的2200多名大学生参赛,我校32位同学由学院本科生辅导员黄蕊带队参赛。2018级本科生王啸坤(物理学菁英班)荣获物理组二等奖,2017级本科生禹鼎(物理学师范)、国泽镕(物理学师范)、苏虓(物理学菁英班)和2018级本科生王子文(物理学师范)分别获得物理组三等奖。

大学生物理竞赛最早由北京市物理学会发起,1984年举办了第一届竞赛,后陆续扩展至上海、天津等地。上海地区的竞赛由上海市物理学会组织,每年举办一次,旨在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和创新精神,提高物理学教学质量,竞赛涵盖了物理类、非物理类A和类B、文科、经管类以及医学类等5大组别,主要考察学生“对学科基础知识的掌握程度”“自学能力”“独立工作能力”“问题解决能力”等。

为做好此次比赛的筹备工作,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光华书院前期组织参赛学生进行了多次集训,我院董光炯、阮建红、王向晖等老师分别参与竞赛指导。

 

图文:李欣 黄蕊

编辑:袁会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