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举办2019年度“尚光奖学金”颁奖典礼暨菁英学子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12-23   浏览次数:1338

1218日下午,“尚光奖学金”颁奖典礼暨菁英学子交流会在物理楼226报告厅举行,物理学菁英班各年级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中科院上海光机所微纳光电子功能实验室主任王俊,强场激光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书记、副主任刘鹏,光机所团委书记金黎慧,学院党委书记李恺、副院长胡炳文、党委副书记蒋旭出席。活动由胡炳文主持。

李恺首先代表学院向获得奖学金的同学表示热烈祝贺,并向连续多年关心、支持学院拔尖人才培养的上海光机所嘉宾表示感谢。她谈到,“奖学金不仅是物质的奖励,更是精神的激励”,希望同学们珍惜荣誉、终身学习,在今后的专业学习和科研道路上获得更大的进步。

王俊、刘鹏分别介绍了上海光机所的基本情况,并围绕纳米材料基础研究、超强超短激光的发展历程等作专题报告。两位研究员同时表示,欢迎学院优秀学子积极参与上海光机所的科研项目和课题研究,并将上海光机所作为后续深造的优质平台之一。

随后,与会嘉宾为2018级菁英班学生江滢、杜晨鸣、刘宸宇,2017级菁英班学生袁梓峰、缪昳闻、黄容颁发2019年度“尚光奖学金”获奖证书。

金黎慧谈到,上海光机所和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有悠久的合作历史,设立“尚光奖学金”的初衷在于更好地支持物理学专业优秀学子参与各类创新创业实践,成为社会发展所需的创新型、复合型人才,期待双方继续加深合作,为“培养优秀的科研后备人才”贡献力量。

颁奖典礼结束后,“尚光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2017级菁英班黄容分享了在光机所参加科研活动的经历和心得,2016级菁英班沈天宇、屠恒超、郑铭基等分别围绕专业学习、科研科创、考研出国等作交流发言。

 

 

图:王静

文:郭静茹

编辑:袁会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