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隆重举行2016级免费师范生教育硕士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16-07-18   浏览次数:1024

  2016年7月17日下午1点,2016级免费师范生教育硕士开学典礼在物理楼226报告厅隆重举行。会议由教育中心主任潘苏东教授主持,院党委书记马学鸣教授、副院长程建功教授、老师教育中心黄燕萍副教授出席会议并致辞。此外,左俊莹同学和毕冯博同学分别代表老生和新生发言。

  首先,潘苏东教授介绍了出席会议的领导和老师,并表达了对免费师范生们重回母校的热烈欢迎。

  随后,程建功教授上台致辞。一年时间过去了,原先的物理系更名为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体现了学院发展的新高度。学院将为同学们提供最广阔的平台,让同学们尽情地施展才华。程教授动情地说,今天同学们以华师大为荣,明天,希望华师大为你的卓越贡献而骄傲。

教育中心主任潘苏东教授主持

  紧接着,黄燕萍老师向同学们简要介绍了学籍管理制度。着重强调了推迟入学、保留学籍、请假管理、休学等的要求,确保同学们按时、顺利入学。关于超期情况黄老师也作了详细的说明,并希望同学们平衡好学习和工作的关系,按时、顺利毕业。

  之后,老生代表左俊莹同学发言,她以学姐的身份向同学们谈了谈工作一年后由老师重新变为学生的感受。从专业课的学习,学院资源的利用,到如何与导师沟通,每一点都是切身体会,让学弟学妹们受益匪浅。随后,新生代表毕冯博同学发言,主要表达了对母校的怀念之情以及重新回来的激动。并表达了克服困难,努力为教育事业做出贡献的决心。

老生代表左俊莹发言

  最后,院党委书记马学鸣教授致辞。马老师深情地说,去年送走大家时,同学们还是怀揣着紫色梦想的少男少女,一年时间的历练大家的脸上多了一份的从容,多了一份成熟。马老师深切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殷殷期待,他表示,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努力为大家创造更先进更前沿的教育教学平台,同时,同学们要不改初心,努力汲取更先进的理念,培养创新思维,切身提高自身的教育教学水平,为祖国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院党委书记马学鸣教授致辞

  至此,2016级免费师范生教育硕士开学典礼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