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双九记忆,行走上海”,体会弄堂里的文艺味 ——物理系研究生举行秋游活动
发布时间:2014-10-22   浏览次数:239

  为了丰富同学们的课外生活,增强同学间的沟通交流,物理系闵行研究生会于10月18日组织举行了主题为“双九记忆,行走上海”的秋游活动,活动选取上海极富特色的两条线路,大家自由选择,结队行走,了解上海。

  上午8:30,本次40余名活动成员于秋林阁门口准时集合。活动开始前研会的工作人员确认出席人数,讲解安全、卫生、纪律等注意事项,分发线路图。随后各小队便带着任务朝着各自的目的地出发了。


  1路线的行程为从交通大学出发,沿武康路、华山路东北向而行,最后和2路线的童鞋集合于静安公园。10点30分,1路线小伙伴们从淮海中路 (即当年名满天下的霞飞路)武康路交界口由南端进入武康路。迎面而来的就是标志性建筑武康大厦与东美特公寓,随后大家又陆续参观了巴金故居、周作民故居、 蔡元培故居……


  一路上, 大家享受着这美好的秋光,更是多次为难得的美景驻足,我们用相机记录下大家的欢乐。经过一番波折2路线的队员到达了愚园路。走在梧桐树下,穿梭在光与影交错的世界里,一边是穿梭的车流,一边是静静伫立的西班牙式建筑。仿佛回到了那个年代,那些岁月的往事也慢慢浮现在眼前。到达的第一站是涌泉坊。同学们绞尽脑汁,在涌泉坊留下了创意无限的集体合照。


B队创意照

  在与小区安保人员交流后,小队进入了小区内部,走过一幢幢住宅。蓦然回头,那湛蓝的天空,点点白云,配上这暖黄色的西班牙式建筑,让人的心 情顿时舒畅起来。出了涌泉坊没走多远便到了愚谷村,这里是王安忆的写长恨歌的地方。若是那些颇有文学情结的人来到这,必定是要有很大感触的,而对于我们这 批理科生,也许只是淡淡走过。


涌泉坊

  下一个景点是蒲蒲兰绘本馆,但让大家万万没想到的是蒲蒲兰绘本馆是一家儿童绘本的商铺,进去兜了一圈,发现地板上、椅子上坐满了小孩子和他们的家长,他们正沉浸在一个超现实带有幻想的空间里,做着像阿狸的童话梦。  从蒲蒲兰绘本馆出来后,继续前往下一个景点百乐门。百乐门离蒲蒲兰绘馆相当近,可惜的是百乐门白天不营业,真心让人失望。所幸路遇一位很热 心的上海阿姨,她为大家讲解了百乐门舞厅的神奇之处——它的地板竟然装有弹簧,她还为大家介绍了愚园路的住过的名人并推荐了另外一条颇具有上海特色的路 线。经阿姨一番介绍,大家才理悟这愚园路深厚的文艺气息。


和路人合影

  静安公园也是个很文艺的地方,公园一侧均是出自不同作家之手的艺术作品。其中一组名为快与慢的作品,让人又陷入了深深的思考。

  两支队伍在静安公园顺利“会师”。研会的工作人员协助选好地点,布置好场地,队员们稍微休息了下做了调整。


  随后本次秋游的团体游戏大作战环节也就开始啦。团体游戏PK赛共有三个小游戏,分别是接力画画、眼神游戏、团队 默契赛。在这三个游戏当中,特别是眼神PK赛中,A、B两组队员各自使出小伎俩,有男生突然向女生靠近,企图使女生被迫转移视线,就此输掉本局比赛的;也 有女生主动出击,让男生防不胜防,直接投降;还有男女生双方势均力敌,不分伯仲,最终打成平手的。A、B两组真是你来我往,互不相让。


眼神游戏

  在团队默契赛中,更是考验大家的反应力与默契度。不过好在大家提前商量过对策,都能较好地应对这个游戏。最终B队以三分的优势战胜A队,赢得了本次比赛的终极大奖。


获奖代表

  为了增强此次活动的趣味性,在活动开始时,组织者特意在两条线路中各设了一名“特务”,并为其准备了有趣的任务,经过一天的活动,最后到了我们的“终极大揭秘”环节,为大家揭晓谜底。


特务揭秘

  “双九记忆 行走上海”秋游活动就到此圆满结束了,可是大家的欢乐一直在持续……

物理系研究生会宣传部

2014年10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