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第九届“文化网景”之教师技能大赛初赛落下帷幕,决赛战火燃起!
发布时间:2015-03-25   浏览次数:423

  2015年3月18日(星期三)下午13点30分,第九届“文化网景”系列活动之“桃李风采,代代相传”教师技能大赛初赛于华东师范大学闵行校区第四教学楼举行,五大赛场同时开赛,从预赛177名选手中脱颖而出的58位选手展开十五强争夺战!

  这是一场强者与强者的对决。紧张的气息在赛前就已弥漫在整个第四教学楼,选手们早早来到了赛场,有的在黑板前试讲,有的在整理自己的着装,有的在对讲课内容进行最后一次的调整,只为在比赛中展现一个完美的课堂。

精美的宣传海报,手书的赛场分布,昭示着比赛的开始!

赛场布置井井有条,工作人员严阵以待


  一点三十分,比赛正式开始,选手们在课堂中展示的精美课件引得评委们阵阵好评,公正的板书亦给每位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选手们自信满满,胸有成竹,不仅语言清晰大方,更积极与台下观众互动。

清晰的条理让繁杂的数列不再令人头痛!

是怎样的魔力,让大家的目光竟集中在一堂物理习题课!

你问我答,这不再是属于一个人的赛场,而是一个交流的平台!

虽然比赛已经结束,选手们依旧向评委们虚心请教,分数已不再重要!

比赛结束后,素拓中心干事对选手进行采访。短短十分钟的比赛,却感触良多!


  在赛后的采访中,评委们表示:“上场的每一位选手都做了充分的准备,都讲出了自己的风格。虽然只是年轻的选手,但已颇有教师的风采!本届教 师技能大赛面向全校开展,让不同院系的同学有一个共同比试的机会,是一个很不错的交流平台。”选手也认为在这次初赛中明显感受到了压力,然而正是在这样的 压力下,他们才真真切切学习到了很多。

  近三个小时的初赛落下了帷幕,也意味着将有人留下,有人离开。决赛的舞台,终极者的较量!他们将如何展示自己的教师技能,赛出风格,赛出精彩?让我们拭目以待!


  十五强名单公示:

  前十强即晋级决赛【十强争霸赛】选手(排名不分先后):陈梦婕、游晓屹、贺小鹏、谢怡然、王博文、谭欣宇、陈思澹、马菁秀、任嘉浩、王秋萍。

  十一至十五强即“优秀奖”获得者(排名不分先后):刘思秒、冯丽、张萍、徐怡诚、潘宏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