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星光闪硕,梦想飞young” —— 2016年物理系研究生元旦晚会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6-01-04   浏览次数:343

  2015年12月25日19:00,由物理系研究生会举办、2015级研究生班委协办的2016年“星光闪硕,梦想飞young ”元旦晚会在闵行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C区报告厅隆重举行。物理系各年级研究生同学积极参会,共同迎接新年的到来。

  晚会在一段暖场视频中拉开序幕,一下子就吸引住了大家的目光。视频中辅导员老师对我们的新年寄语以及殷切期盼,让我们感动;研一各专业的小鲜肉 们搞笑的自我介绍和新年祝福,让我们愉悦。视频中的大家更是意气风发,脸带笑意,在这个新的大家庭里共同长,早已成为相亲相爱的一家人。

  紧接着,晚会在课程与教学论和学科教学两个专业联合带来的开场舞《两个恰恰好》后正式开始,舞蹈清新活泼,瞬间点燃了现场气氛。由材料物理与化 学专业的池茜等同学带来的话剧《仙剑新编》,带观众穿越了一把,甚为搞怪,让大家再次见证了基情无处不在之理。原子与分子物理专业郑任菲同学独唱的 《22》轻松活泼,瞬间high  爆全场,而光学专业车治辕同学带来的洞箫独奏《枉凝眉》凄美婉转,刹那间令我们置身于红楼梦中,顿感宝黛爱情之凄美、悲凉。之后研究生二年级理论物理专业 带来的舞蹈《爱之花火》又把我们拉回到了现代,感受到现代爱情的浪漫与奔放。

小品《七品西瓜霜》

器乐二重奏《一步之遥》

  凝聚态物理专业带来的小品《七品西瓜霜》以精湛的表演,层出不穷的笑料博得现场同学的开 怀大笑。紧接着生物物理专业的雷鸣嘉和章阳的歌曲《我的天空》,活力四射,青春盎然,使现场气氛再次高涨。肖展望和谷阳同学的二重奏《一步之遥》,让我们 这些理工科的小伙伴置身于优美的旋律中,再次感受到了西方乐器之美。理论物理专业带来的短剧《大学,你值得拥有》,仿佛又让我们回到的那懵懂的大学四年。 此外,本科生特邀嘉宾许梦皎、贾子青为本次晚会献唱了一首《默》,让大家感受到学妹们的朝气与实力。最后,毛俊同学以及研会的小伙伴们一起合唱了一首《蜗 牛》,作为我们未来三年研究生生活的一个砥砺,一步一个脚印,脚踏实地。

  除了各式各样的歌唱、舞蹈表演以及幽默滑稽的小品之外,节目期间还穿插了由主持人郑荣炜和魏文娅精心设计的“你要几碗免费汤”和“猜歌之王”等游戏,大家积极参与,为晚会更添欢乐!


 合唱《我的天空》

猜歌之王游戏环节

  此次元旦晚会不但丰富了大家的课余生活,使大家在紧张的学习工作之余放松了自己,而且增 进不同专业之间的了解,提升了物理系的凝聚力。晚会圆满举办的同时,也离不开系领导老师对晚会的大力支持,离不开本次晚会精心彩排节目的演员,同时也离不 开研究生会及班委工作人员的无私付出,也离不开物理系团学联的积极配合,再次感谢大家!


 工作人员和部分演员合照


 撰稿人:韩丹 陈印祥
 照片采集:补赛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