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党章党规 做合格党员|电子系高年级研究生党支部与2021级电子研究生党支部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1-07   浏览次数:327

14日,电子系高年级研究生党支部与2021级电子研究生党支部以“学党章党规 做合格党员”为主题,在物理楼227会议室开展联合党日活动。会议由电子系高年级研究生支部书记劳婕主持。

学院党建服务中心发展事务部部长、电子系高年级研究生党支部党员李丹琴以“学习党章党规、严密组织纪律,加强党性修养、争做合格党员”为主题,从学习贯彻党章的主要意义、党章的主要内容、争做合格党员三部分带领支部党员重新学习党章。李丹琴表示,作为党员,应该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用党章党规规范自身言行,用党的创新理论提升自我修养,争做合格党员。

主题学习结束后,支部党员积极发言,交流学习感想。郑赟喆表示,通过李丹琴同志的领学,我们不仅加深了对党章党规的认识,同时也从她认真详尽的调研和准备中看到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以身示范的优秀品质。黄温雅谈到,学习、理解党章,严格按照党章的规定做事是身为一名党员的根本准则。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所有党员都应该把党章作为一面镜子和一把尺子,用党章来衡量自己的所言所行。

 

为加强党支部之间的交流,会上两个支部党员分别进行了自我介绍,并交流了研究生在读期间的感想与困惑。2021年度校长奖学金获得者、电子系高年级研究生党支部党员熊少兵做主题发言,他谈到,研究生生活中会面临许多未知与挑战,作为党员,要保持迎难而上的勇气和直面错误的胆识,敢担当、善作为、勇开拓,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

本次电子系高、低年级党支部的联学联建活动,不仅切实提升了支部党员的党性修养,坚定了党员的理想信念,也进一步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





图、文:闫梦阁、劳婕

校核:赵荣青

审定:蒋旭

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