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
01月03日胡红雨:核磁共振技术研究蛋白质的结构与功能(物理学校级学术系列讲座)
发布时间:2010-01-03   浏览次数:163
讲座题目:物理学校级学术系列讲座:核磁共振技术研究蛋白质的结构与功能

主讲人:胡红雨

开始时间:2010-01-1314:00

讲座地点:中山北路校区理科大楼A508

报告人简介:

  胡红雨,2001年起任中科院上海生化与细胞所研究员。2002年10月-2003年4月香港科技大学生化系访问学者。2004年9月-12月美国 Scripps研究所分子与实验医学系访问学者。2005年起,国际刊物Protein & peptide Letters和 Acta  Biochem. Biophys. Sinica编委(Editorial Board Member)。

报告内容简介:

  该学术报告简要介绍核磁共振(NMR)技术在生命科学中的应用和发展前沿。结合报告人实验室近来研究工作,着重介绍NMR用于蛋白质折叠、结构、动力学、相互作用和功能的研究。最后介绍国家蛋白质科学研究南方设施中核磁共振分析系统的设想、设计和建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