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
​06月15日Steffen Glaser: NMR optimal pulse and applications(60周年校庆报告)
发布时间:2011-06-15   浏览次数:156

讲座题目:60周年校庆报告暨物理学校级系列学术讲座:NMR optimal pulse and applications

主讲人:Steffen Glaser

开始时间:2011-06-15 10:00

讲座地点:中山北路校区理科大楼A510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Steffen Glaser,德国慕尼黑理工大学化学系教授,于1987年在Max-Planck  医学研究所获得理学博士学位,1987年—1990年为美国华盛顿大学博士后,1990年—1999年为德国J. W.  Goethe大学化学系副教授,1999年至今任德国慕尼黑理工大学化学系教授。

报告内容简介:

  优化控制近年来在核磁共振中得到了广泛应用,主讲人具有丰富的核磁共振方法学研究经验,同时也是核磁共振优化控制领域的开拓者,将主要讲述优化控制应用到核磁共振的基本原理、实施方法、最新进展以及各种数值计算的新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