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
06月03日Caroline Preston:Methods for application of solid-state NMR to soil organic matter
发布时间:2013-06-03   浏览次数:142
讲座题目:物理学系列学术报告:Methods for application of solid-state NMR to soil organic matter

主讲人:Caroline Preston 教授

主持人:余亦华 教授

开始时间:2013-06-03 15:00

讲座地址:中北校区理科大楼A510报告厅

主办单位:物理系和科技处

报告人简介:

Caroline Preston博士现为加拿大自然资源森林服务部太平洋林业中心资深荣誉科学家,担任Can. J. Soil  Sci(2001-3)和Eur. J. Soil  Sci.(1999-2003)刊物的副主编等。主要研究方向为森林生态系统动态的理化性质及核磁共振光谱技术和同位素(15N和13C)在森林生态学上 的应用。共发表学术论文120余篇,学术会议报告30余篇。

报告摘要:

此次报告将会介绍核磁共振方法在环境科学研究中的最新进展以及她所做的一些可以成果,既有方法学方面的介绍也有环境科学方面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