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喜报!物理学专业师范生在首届长三角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中荣获二等奖
发布时间:2019-12-12   浏览次数:824

128日,首届长三角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在安徽师范大学举行,来自长三角地区61所高校的249名选手参赛。经过激烈角逐,我院2017级物理学专业师范生梅怡楠喜获中学物理组二等奖。

本次大赛由上海市教委、浙江省教育厅、江苏省教育厅、安徽省教育厅联合主办,是推进长三角教育一体化的重要举措之一。比赛主要面向三省一市的师范生培养院校,是对参赛学生的专业知识、教学技能等综合素养的全面考察,也为各高校推动师范类专业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搭建了交流平台。

学院高度重视参赛备赛过程,组建了一支由学院副院长胡炳文,柴志方、景培书和崔璐共同组成的指导团队,并在2017级物理学专业师范生中选拔了梅怡楠、赵国汝、安雅琪等优秀学子进行培养训练。

备赛期间,指导教师团队为参赛选手制定了一系列训练计划,定期对学生进行跟踪指导培养,经过学院、孟宪承书院的共同努力,梅怡楠、赵国汝、安雅琪在此前的2019年上海市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上分别获得了物理类第一名、第三名和第四名的好成绩,最终由梅怡楠同学参加首届长三角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

本次比赛是对我院物理类师范专业人才培养成果的一次检验和认可,学院将以本次参赛为契机,不断创新师范生培养模式、强化师范生教育实践,以高水平教学技能比赛为抓手,进一步激发师范生学习热情,提高师范生培养质量。

 

 

图文:柴志方

   编辑:袁会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