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召开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十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1-12-31   浏览次数:242

12月29日下午,学院在闵行校区物理楼三楼多功能厅召开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十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工会主席赵振杰主持,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

学院院长程亚首先作“瞄准国家战略 对标一流卓越 推动学院发展迈上新台阶”的行政工作报告,报告从党建宣传、学科发展、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工作、学生工作等八个方面对2021年度学院的整体工作进行了总结和回顾。

程亚指出,即将过去的一年里,学院全体教职工脚踏实地、共同努力,多项重点工作捷报频传,整体发展势头良好。2022年即将来临,我们要对标卓越人才培养、一流学科发展要求,抓紧机遇,迎难而上,在学校及各职能部门的领导和支持下,坚持立德树人,加强科研创新,以卓越学术推进卓越育人,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学院副院长胡炳文重点汇报了学院2021年度学院财务状况和学科建设经费执行情况,并请与会代表审议。

学院党委书记李恺、工会主席赵振杰分别从修订背景、前期工作两个方面对学院聘期合同基本要求修订稿进行说明。

 

赵振杰作学院工会2021年工作报告,他从发挥教代会作用、工会自身建设、开展的各类活动等方面回顾了学院工会一年来的工作。

随后,全体代表分为两组,对学院行政工作报告和工会工作报告进行审议,并围绕学院聘期合同基本要求修订稿进行讨论。

 

 

   经过充分讨论,刘金明、柴志方两位老师分别作为第一、第二组组长汇报了各组讨论结果,并对学院工作报告和聘期合同基本要求修订稿提出了修改建议。

经过无记名投票表决,大会通过了学院行政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和聘期合同要求修订稿。

最后,李恺作总结发言。她指出,学院成立两年多以来,各项工作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学院的每一步发展,离不开全院教职工的不懈努力,更离不开各位代表的鼎力支持。当前学院处于机遇与挑战并存、发展与竞争同在的重要时刻,各位代表回去后要学习好、宣传好教代会精神和文件,让每位教职工了解学院今年所开展的工作以及未来发展的目标,全体教师要强化忧患意识、竞争意识、创新意识、使命意识,全力推进光谱国重实验室重组,迎接三个省部级重点研究基地评估,以实际行动开创学院发展的新篇章。





图:李丹

文:袁会敏

审定:蒋旭、赵振杰

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