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校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阶段性成果汇报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12-11   浏览次数:430

为进一步了解EUPT各参赛团队的研究进展,确保各团队按照研究计划开展后续工作,12月6日下午,2019年度华东师范大学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EUPT)阶段性成果汇报交流会在物理楼223会议室举行,十余名参赛团队成员参会。学院副院长周先荣教授,院长助理詹清峰教授以及马学鸣教授、董光炯教授、夏成杰博士后、张杰高级工程师应邀参会指导。

本次汇报会主要分为学生代表汇报和项目答辩两个环节,汇报参照2020年全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CUPT)的赛制规则,每一轮次设有正方、反方各1名同学。正方同学详细汇报了各团队项目的中期进展情况和阶段性实验成果,同时对项目下一步的研究计划进行反思和分享。反方同学在提问环节针对课题中的学术问题,就实际物理问题的基本知识、理论分析、实验研究、结果讨论与正方学生进行思辨性讨论,参赛学生的科研素养、思辨能力和表达能力在这一过程中得以充分展现。

汇报结束后,与会指导教师根据EUPT评分规则依次对正、反双方进行打分和评价,对各团队目前取得的项目进展和汇报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此外,各位指导老师对下一步研究工作提出了指导性建议,并有针对性地分享了学术辩论技巧和相关参赛经验。

此次汇报交流会是以讨论和辩论方式进行的一次创新性物理教学体验。通过交流汇报,参赛选手们在收获物理学习乐趣的同时,进一步明确了研究方向,激发了参赛热情,也为后续开展课题研究及参与学术竞赛打下了坚实基础。

 

                                                                                                                               图文:EUPT指导团队

编辑:袁会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