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成果
第一届华东师范大学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教师技能月活动之教案、教具展示及模拟课堂比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6-04-25   浏览次数:679

  继由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研究生会举办的首届教师技能月说课比赛之后,同学们参赛热情持续升温,各项比赛精彩继续。2016年4月18日至21日在物理楼二楼大厅展示了此次教师技能月教案、教具比赛参赛选手们的成果。

教案、教具展示

  4月19日下午1点左右,黄蕊老师和周武雷老师两位评委认真评阅了参赛教案,通讯员也仔细阅读了几份,其内容清晰明了,见解新颖独特,既有专业 老师的稳重熟练,又有年轻学生特有的创新活力。当天下午3点左右,教师技能月活动之模拟课堂比赛在物理楼230会议室正式举行。

评委认真评阅教案

  模拟课堂比赛,参赛选手们分别节选中学物理一节内容进行八分钟的现场模拟课堂教学。选手们巧用趣味实验或自制教具引入教学内容,诸如“小球在水 中的浮沉”引发浮力的思考,“如何不触碰小球,让小球跨过障碍”引发向心力的思考,“无线充电技术”引发对自感的思考,激起观众们的学习兴趣。引入正文内 容之后,选手们对于正课内容讲解有条不紊,细致到位,时不时地抛出问题,让“同学们”开动脑筋,积极思考。“老师”与“同学”们在课堂上互动频频,一问一 答,让人仿佛重回中学时光。


 选手模拟课堂场景一

选手模拟课堂场景二

“老师”与“同学”的互动场景一

“老师”与“同学”的互动场景二

自制教具引得参赛选手们纷纷讨论

  模拟课堂比赛结束后,进行了本次教师技能月活动单项活动的颁奖典礼,评委老师逐一为获奖选手颁奖。本次教师技能月活动各位选手表现优秀,通过此次各项比赛相信各位参赛选手和观众们都有所收获!

说课比赛获奖选手们和评委老师合照

参赛选手评委老师及工作人员合照

撰稿人:韩丹 池茜
 照片采集:池茜
 摄像:陈印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