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第一届华东师范大学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教师技能月活动之说课大赛正式举行
发布时间:2016-04-01   浏览次数:644

  2016年3月29日下午,由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研究生会举办的“第一届华东师范大学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教师技能月之说课大赛”在闵行校区物理楼230会议室正式举行,拉开了本次“教师技能月系列活动”的序幕。

  本次说课比赛有幸请到了李晶晶、冯佳妮、黄蕊老师担任评委,物理学院研究生积极参赛,也不乏一些本科生同学参与其中。比赛更是吸引了众多同学前 来观赛。选手们一上台尽显教师风范,举止优雅自信,语言诙谐幽默,思路清晰,引人入胜。其中尤以课程与教学论专业的杨凯超同学与学科教学专业的郑荣炜同学 的表现最为突出,荣获了本次说课比赛一等奖。郑荣炜同学说课有板有眼,讲述实验过程形象生动,牢牢吸引了观众的眼球。杨凯超同学,说课思路清晰,声音抑扬 顿挫,仪态庄重。他有条不紊地将本次说课的创新点一一向评委老师和观众展现,短短几分钟的表现堪称完美。还有为数不多的本科生参赛选手班仕宇同学的表现也 是可圈可点,尽展教师风采。

  当然其他选手的表现也相当不错,为观众们呈现了一场十分精彩的说课比赛。

参赛选手精彩表现一

参赛选手精彩表现二

聚精会神的观众们

参赛选手精彩表现三

  比赛结束后,三位评委老师分别对选手们进行了点评指导,肯定了选手们的优秀之处,也指出了不足与改进方法。相信通过此次比赛,选手们对于说课有 了更深的认识,在互相学习与讨论中也能进一步提高自己的说课技能。此外,观赛的同学们也了解了说课与讲课的区别,领略到了参赛选手们的教师风采。

  比赛在大家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期待接下来的模拟课堂大赛带给同学们更多惊喜!



撰稿人:韩丹 池茜

照片采集:池茜

摄像:陈印祥